| 首 页 | 系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教师队伍 | 教学园地 | 科学研究 | 数学建模 | 实验教学 |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严格教学管理——基础教学部召开教学督导组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0-04  查看次数:
为落实“从严治校、从严执教”的“两严”方针,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严格教学管理,9月14日下午,基础教学部在华岩路校区办公楼303室举办了本部门的教学督导组座谈会。座谈会由甘丽主任主持,葛伟青副主任、教学办韩剑虹和7名部教学督导组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首先,系督导组组长赵巍老师对上学期督导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对本学期校督导工作重点、系督导工作计划和开学第1、2周巡课、听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督导组教师开学第1周天天有巡视、听课,走进13位教师的课堂;第2周重点巡视教授新生的6位教师的开学第一课开展情况。在巡课和听课过程中,基础部的教师们教学资料准备齐全,认真遵守教学的各项规章制度,展现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同时,针对课堂上存在的共性问题,各位教学督导成员对如何更好地关注学生出勤率、提高抬头率,以及后继的学期听课、试卷抽查、期中教学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葛伟青副主任对教学督导组在日常工作中严格遵守学期初定计划、期末做总结、问题记录在案并及时与当事教师交流沟通的工作流程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阶段的督导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
最后,甘丽主任对系教学督导组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督导组成员在严格教学管理、稳定教学秩序、提高教学质量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希望全体督导组成员认真督导落实学校“两严”方针,狠抓教风学风,同时紧跟教育教学新形势,从注重教师教了什么转向关注学生学到了什么,深挖优秀典型,以点带面,促进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质量提升。鼓励全体督导组成员凝心聚力、再接再厉,为基础教学部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使基础教学部的教风建设和教学管理更上一个台阶,为部门的教学质量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
版权信息归唐山学院基础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