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系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教师队伍 | 教学园地 | 科学研究 | 数学建模 | 实验教学 |
 

·基础部机构设置
·基础教学部2021年工作要点
·基础教学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
·人事工作文件汇编
更多>>

· 物理教研室 (03-30)
· 数学教研室 (03-29)
· 力学教研室 (03-29)
· 实验教研室 (03-29)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础教学部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1-04-08  查看次数:
一、针对全体教师的活动
为推动基础教学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础教学部以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市文明办、市演艺集团联合举办的“缅怀先烈,不忘党恩-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直播为载体,开展了“我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再一次深切缅怀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的革命历史,要继承革命事业,学习红色楷模,践行初心使命。大家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本次通过创新清明节纪念性节日活动,开创了红色文化的现代表达,丰富了红色文化的内涵,提升了红色文化的感染力、影响力。
二、党总支对党员的要求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魂。清明节又至,我们应该铭记,是无数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烈士成就了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多个场合表达过对英雄烈士的崇敬之情。党总支号召各党支部围绕“缅怀先烈、不忘党恩---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活动,开展读总书记讲话金句主题活动,让我们一起缅怀英烈,崇尚英雄。
总支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选取金句,供各支部学习。附总书记讲话金句(选取自学习强国),各支部从中选取两段进行诵读学习。
三、各党支部的活动
各支部全体党员不仅观看“缅怀先烈、不忘党恩-我们的节日·清明”线上直播节目,还举行了主题活动。
数学教研室党支部以“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活动。激发了广大党员感思思源,缅怀先烈的意识。物理教研室党支部以“诵经典,祭英烈”为主题开展活动。体会到红色经典文化的育人作用,党员接受了生动的“红色洗礼”。力学教研室党支部以“敬先烈,忠于党”为主题开展活动。体会到利用网络媒体宣传红色文化的重要性,感受了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实验教研室党支部以“赓续红色精神,弘扬红色文化”为主题开展活动。激发了大家更多的红色记忆,决心发挥红色阵地的教育功能,延伸红色课堂,传播红色文化。
附:总书记讲话金句(选取自学习强国);
收看照片截屏。
 
 
                        基础教学部党总支
                         2021年4月8日
版权信息归唐山学院基础部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