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 页 | 系部简介 | 机构设置 | 教师队伍 | 教学园地 | 科学研究 | 数学建模 | 实验教学 |
 

·基础部机构设置
·基础教学部2021年工作要点
·基础教学部2020年度工作总结
·人事工作文件汇编
更多>>

· 物理教研室 (03-30)
· 数学教研室 (03-29)
· 力学教研室 (03-29)
· 实验教研室 (03-29)
更多>>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向第37个教师节献礼—
我校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1-09-15  查看次数:
2021年9月9日至12日,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在我校大学西道校区南院机房进行。大赛由教务处和基础教学部组织筹办,来自基础部的5名教师指导10支参赛队伍,3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大赛。历经三天三夜的奋战,所有参赛队伍圆满完成比赛任务,成功上传参赛作品,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向第37个教师节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教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迄今已举办了三十届,是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大赛旨在提升大学生的综合素质,提升大学生的团结协作精神与创新能力。

本届大赛于9月9日晚18:00开始,12日晚22:00结束,为保障大赛的顺利进行,教务处、计算中心在机房调配、值班人员安排等方面给予了倾力支持。基础教学部吴焕春、冯永亮、董宝珠 、贾翔宇、汲守峰等5名教师放弃休息时间,在赛事筹备、赛前培训、赛事指导上倾注了大量心血。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发挥团队协作精神,不畏艰难,日夜奋战,结合各自的专业优势和特长,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了竞赛题目,以良好的竞技状态展示了我校学子勇于拼搏、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全国性数学领域高级别赛事的成功举办,为我校学生开展创新实践活动搭建了平台,有利激发了学生创新意识、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意识,极大地促进了学生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和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通过大赛,增强和扩大了数学建模在学校的影响力,激发了校园学习氛围,有效的推动了教风、学风建设。

版权信息归唐山学院基础部所有